万千星辉之下,你于我是最亮眼的那一颗!

关于

【周叶】 喂,在这儿呢(二)

避雷详情见一 

存货还有其他,但全部都是坑

病句专错户QAQ,发现请及时告知

差点忘记了,这就是个短篇,最多不过五章_(:з」∠)_

其实周泽楷的床还挺大的,两个人加一个小姑娘还是可以躺下的,但叶修只时笑了笑,摸着小姑娘的脑袋,小声说:“我还要照顾哥哥,你和他先睡,明天你来换我,好不好?”

小姑娘歪着脑袋想了想后重重的点了点头,“嗯!”随后在叶修的轻拍下沉沉地睡去。

本来还有些许睡意的叶修,现在因为小姑娘的闹腾而全部没有了,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看着躺在床上的两个人。明明刚刚经历了那么危险的事,现在还能这样没心没肺的睡觉。平时看起来乖巧规矩的小周在睡觉的时候居然这么…嗯…豪放。睡得四仰八叉的,看得一旁的叶修心也跟着一跳一跳的,生怕压到了包扎好的伤口。虽然队医说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多注意点总是好的。

 之前睡得十分规矩的小姑娘突然侧过身,伸直左手左脚往右边一扒。吓得叶修毛都竖起来了,连忙坐起来把小姑娘扒回来。被打扰了翻身的小姑娘眉头轻皱,嘴巴嘟起来,非常不情愿,但翻不了身所以还是躺好了。于是这一次作妖的就换成了周泽楷了。

周泽楷受伤的手就是右手,他还偏偏向右边翻身!刚刚按住小姑娘的叶修只得绕到另一边将周泽楷往左边推。结果一个晚上就这样耗过去了……真·宅男·叶修在这一关晚上已经耗尽了他这一生的运动量了,歪歪斜斜的倒在床边睡着了。一个晚上他都在左右两边跑,安抚好了这一边,另一边又闹起来,简直累感不爱啊!

早上,其他人来看望他们的时候,就看见叶修歪在了周泽楷的床边,手还拽着小姑娘不让她翻身去压周泽楷。而周泽楷那边因为被叶修用枕头垫高了,周泽楷便侧着身子枕在上面,受伤的手因此抬高没有被压到。

听到有动静,周泽楷摇摇晃晃的坐了起来,看到自己房间里来了这么多人一时间脑子短路了,歪着脑袋整理思路。一旁缩着的囡团子也动了动,爬了起来。一大一小歪着脑袋显然一副你们打扰了我们睡觉的幽怨表情。众人看了眼情况后便很识趣的出去了。

囡囡伸手想要挠挠头发,忽然发现有一只手动不了,侧过身就看见叶修歪在地上睡着了,眼睛下还有些许青影,昨天晚上怕是累坏了。小姑娘轻轻地将手从叶修手里抽出来,周泽楷则轻手轻脚的下床将叶修抱起来放到床上,又扯过被子给他盖好。

叶修真的是累得够呛,之前的比赛就消耗了他不少精力,晚上又为了镇压两个不听话的调皮鬼更是把剩下不多的精力榨光了。倒在床上以后动都不动,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下午。期间要不是感觉得到呼吸,不少人还以为他就这样去了呢。兴欣也因此在s市多逗留了几天。

 

“小周,我真的吃饱了,不要再喂了。”叶修哭笑不得的看着端着饭还要往自己嘴里喂的周泽楷,在周泽楷的手边还放在两个已经空掉的碗。叶修想找小姑娘救命,却发现小姑娘也站在周泽楷那边,一定要他吃。说他身体太弱了,要好好吃饭。

他真的吃饭了,“但是这也太多了吧,我们下一餐再吃好不好?”叶修真的是无奈了,一张脸笑的比哭的都难看,周泽楷见他是真的吃不了了便将碗放下了。

放下碗以后他又用一种十分愧疚的眼神看着叶修,叶修这些年因为不良的作息将身体掏空了大半,如今因为他又熬了一宿,精神更是萎靡了。与叶修样子相似的还有小姑娘,小姑娘因为自己睡过头了,让叶修劳累了一夜而十分的愧疚,整个人蔫耷耷的。

“对不起。”小姑娘一双小手在身前不停的搅啊搅的,显得十分局促不安。

“没必要道歉的,你看你如果不睡觉的话就要熬夜,现在也就没有精神照顾我了,对吗?”叶修温柔的声音安抚了小孩的情绪,最好的办法还是转移注意力,“可以帮我拿一杯水吗?”

小姑娘听见了要求后非常开心地走开去倒水,叶修见小囡囡离开后,对周泽楷说。

“小周,我想领养囡囡。”显然这话是经过慎重思考的,“她经历了那种事情,回了福利院后也不会得到什么重视,甚至说福利院会急着将她脱手给其他人家,这种情况下想要找个好的人家照顾她概率太小了,而且……她很像我小时候遇到的一个人。”叶修说到后面的时候语气带着愧疚?难过。

“谁……”周泽楷想要了解过程安慰叶修,但这时门口传来了两声沉闷地“嘟嘟”声。“请进。”

只见小姑娘带回来一杯水,还抓了一把小零食,“沐橙姐姐让我带过来的,还说要你好好休息。”

“行,我知道了,你过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说。”叶修向小姑娘招了招手,小姑娘虽然有点奇怪,但还是过去了。“囡囡,我和周泽楷小哥哥想要收养你,你愿意跟我们一起吗?”

“叶修?!”周泽楷从未见过这样莽撞的叶修,没有考虑好一切直接动手,这样虽然打了个措手不及但以后怎么办呢?

“可以吗?真的可以吗?”小囡囡听到的时候觉得很难以置信,她记得那些人来福利院说要收养孩子时的眼神。那种好像看货物一样的眼神,根本就没有顾及她们的意愿,看上了就直接与院长说,甚至还会塞点钱给院长,希望她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她还记得有一个比她大一点的小姐姐被人带走以后,那家人经常打骂她,说她不好好学习浪费家里的钱……其实只是因为自己工作不顺心拿来撒气罢了,在她回来福利院的时候,自己偷偷的看了一眼,小姐姐身上有不少的伤痕,如同荆棘交错在娇嫩的肌肤上,很可怕。

“你先好好考虑一下,我们会等你的答复,只是我的时间不多,我很快就要回h市了,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叶修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小姑娘打断了。

“我想去,我想跟你们在一起。”这样温柔的人,这样严肃的考虑过自己的未来的人是值得跟从的。一双大眼睛里蓄满了泪水,随时都有金豆豆要掉下来的模样。

“既然你已经想好了,那你是愿意跟着小周呢还是跟着我呢?”叶修问。

这下小姑娘迷惑了,他们不是住在一起吗?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咳,我们现在没有住在一起,只是因为比赛来s市,比赛完了我还要回去的。小周是本地的,所以你的意思呢?”

“我跟你。”

此话一出,周泽楷有些吃味了,明明是自己救的人,为什么不愿意跟自己呆在一起呢?小姑娘倒是看透了,这个大哥哥时间颠倒,身体虚弱需要有人监督,但是那些大姐姐和哥哥都管不住他,所以只好自己上阵了。

小姑娘肚子里的弯弯绕绕叶修自然是不知道,若是他知道他也还是会带走小姑娘的,算是对以前的那个孩子的补偿吧。

叶修聊了这么久又有些犯困了,他与周泽楷聊了几句后便又睡下了。趁着叶修睡着了,他出声询问小姑娘为什么不住在自己这里。按理来说她在这里住的更加习惯,不应该会有这样的想法才对啊。

小囡囡瞟了一眼叶修,确定他是睡着了以后,才凑到周泽楷的耳边小声说:“沐橙姐姐说大哥哥经常熬夜抽烟,但是因为他是队长,他们都不好说什么,老板娘是他的粉丝也知道他的难处没有劝他,所以希望我来,说是大哥哥对小孩子最没有办法了。”其实小姑娘在说老板娘的时候,她其实是想说老板娘是脑残粉的,但是话出来的时候又硬生生的咽回去了。虽然年纪不大,但是长期处在一个大染缸一样的环境里,会知道一些东西还是很正常的。

得知原因后周泽楷对她去兴欣没有丝毫反对,相反他十分赞成,又出声嘱咐她一定要看好前辈。说完以后两个人十分幼稚的拉起了勾勾,这个协议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

嘛,老叶那个温柔的人怎么会与小孩子比下限呢?而且天然克心脏什么的,老叶会招架不住的︿( ̄︶ ̄)︿

你给我死开(  ´-ω ・)▄︻┻┳══━一一个废话比正文都多的家伙。

评论(4)
热度(12)

© 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