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星辉之下,你于我是最亮眼的那一颗!

关于

【周叶】 喂,在这儿呢(四)

预警见一

逻辑死,已经远离了原来的主线,五章解决不了了_(:з」∠)_

心塞ing,存稿已空

————————————



“唉,叶笙啊,看来你把他们打击的很惨啊,不愧是我的女儿。”叶修坐在电脑前看着一旁的周叶笙与人打擂台,假模假样的感叹道,那模样要多欠揍就有多欠揍。坐在一边的魏琛看不下去了,“这哪里是你女儿了,分明是周泽楷的好吗?人家只是寄住在这里好吗?还有你们要打击人,也不要打击自家人啊,去打击其他战队的啊。”

“对哦。”叶修恍然的拍了一下脑袋,“蓝雨新来的那个卢瀚文不错,叶笙,想不想去见识一下啊?他今年十四,大你七岁,如今是蓝雨的职业选手。”叶笙打完那个选手后,侧过身来看着叶修,眼中的战火显而易见。魏琛一看自己给以前的战队招了一个麻烦,顿时撑起自己的身体说:“叶修,你个心脏,不带这样的。”

“怎么能跟你比呢?”叶修照常与魏琛对喷两句,转头就对着训练室的大家说,“正好今天有boss更新,那个卢瀚文应该会跟着少天来凑热闹。”说什么来什么,公会里正巧有人通知一个有掉落需求的boss更新了,一群人顿时坐好操纵着人物向着刷新点跑去。

“呦,正好卢瀚文在,叶笙,那个就交给你了。”叶修留给了周叶笙这句话后便去指挥兴欣公会的去抢boss了,没过一会儿就被叶修拉走仇恨跑了。周叶笙则还在想尽办法牵制卢瀚文,只是不大的脑瓜子想不出什么有利的计策,只能循着叶修平时表现的计策来周旋,然而还是没过一会儿就败下阵来。

叶修也察觉到了小囡囡的情绪变化,由一开始的兴奋到焦虑再到现在的失落。“不要感到失落,这就是职业选手的厉害之处。现在我们就来总结一下你失败的原因,好不好?”叶修轻声询问道。

“好......”小囡囡的声音中带着一些哽咽,眼眶里还转着泪水,死活不让它掉下来。

“刚刚你与他对战的时候,有什么感觉?”一步一步引导她自己说出问题,孩子就是这样自己发现远比别人告诉她来而深刻。

“被压制了,完全反抗不了,只能用大招和直觉拖延时间。”在与卢瀚文对战的时候,她一直都是被压制的。她的手速也没有进击到职业水准,这是生理上的劣势;在被压制后她很快就有点慌了,这是心理素质上的不足;其三便是经验差,巨大的经验差可以让双方在某些情况下快速决出胜负。

“你看,这不就是你平时的情况吗?”叶修通过询问与总结帮她找出平时也会出现的问题,帮她注意然后一点点完善。“做题的时候你也会这样,遇到简单题会轻视,遇到难题会害怕,你看到了其他人风光的一面,却忘记了他们背后的努力。”

“你真的以为公会里的大家那么容易被你打败吗?他们不过是让着你罢了,田七和月中眠他们都是荣耀的老手,这样的经验可以让他们不假思索的做出判断。”

小囡囡的脸上露出了不相信的神情,叶修便明白,若是没有直观的感受她是不会相信的。于是他单敲了月中眠,让他与小囡囡去竞技场PK,并且严厉的警告他不许放水。月中眠虽然有些为难,但还是答应了,他相信叶神这样做有他的理由。

这一次,月中眠没有放水,不过一分钟,小囡囡便败下阵来。输了以后,小囡囡的心情明显的低落了下来,“没事的,你才玩多久啊,总有一天你会赢回来的。”叶修摸着小囡囡的脑袋安慰道。

“你给我说过你们班上的一位小同学吧,平时看着很随意,上课不听讲却依然有好成绩,那你就好好观察他,看他是不是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打一棒子给个甜枣可是在任何地方都适用的。不可以击毁他们的自信心,但是也不可以让他们目中无人。

怎么说呢?小囡囡的性格应该是之前在福利院的时候养成的,福利院的环境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一个小型的弱肉强食的社会。她会在那种情况下养成遇到难题会胆怯,简单的又会与他人争较高下的性格还是比较正常的。

而网游这样的虚拟世界是最容易暴露一个人性格的。

有了一层盔甲以后,人的欲望会被释放甚至是扩大,一些平时隐藏在心里的念头会迸发出来。叶修在这样的环境里呆了很多年,也见识的够多了。所以在周叶笙暴露出来的瞬间叶修便明白需要纠正了。

 

这件事以后,周叶笙收敛了许多,她有在上课的时候观察那个同学。对方的随意根本就不是真的,而是像叶修哥哥一样的慵懒,他们都拥有才能,也都很努力,课上的捣乱都是在提出不同角度的问题。

有天赋的人很多,努力的人也很多,但是成功的人就这么一点,为什么呢?

有天赋?世间有天赋的人千千万,为何是你,凭什么是你?努力?努力是最基本的最不值得一提的,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搞清楚这一点再向高处攀登吧!不然为何会有人说,不怕别人有天赋,就怕有天赋的人比你还努力呢?因为他们清楚,这,根本就不算什么。

小囡囡的习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纠正,幸好有兴欣的众人帮忙纠正。白天有学校的老师,晚上有兴欣的众人。在点点潜移默化中纠正的差不多了。

 

一日清晨,叶修打着哈欠从电脑边离开,下楼带早饭的时候,看见在尚林苑的门口看见了一个偷偷摸摸的人影。定睛一看,可不就是周泽楷吗?周泽楷包的严严实实的,唯独留出一双眼睛,那双眼睛带着被发现的慌乱,又有看见最爱之人惊喜。

叶修无奈一笑,走上前去。那边的周泽楷显然已经发现叶修了,直直的向叶修跑来,紧接着便是一个大大的熊抱。

“哎,多大人了,还这样子。”嘴上这样嫌弃,手却是已经环上了扑来的人儿,手也在他的背后拍了拍。抱了一会儿后,小年轻开始挣动,脸上也飘起了红晕。“现在知道害羞了?”叶修打趣道。

“嗯...”周泽楷闷闷地回答。

“好了,在外面也不方便,我们先去买东西吧,买完了回去再说。”言罢,叶修与周泽楷到了卖早餐的摊子边买好了早餐,叶修将早餐交到周泽楷手中,自己转身要往小卖部去,意图显而易见——烟。只是还没等他走几步就被人给拽回来了,“小周你干嘛啊!”

“吸烟...不好。”沉默的跟在叶修身后的周泽楷出声道,“小周你不能这样啊,哥可还靠它提神呢!”

周泽楷紧紧地抓着叶修的胳膊,手上的强硬与眼神上绵绵软软的谴责完全是两个人好吗?!叶修暗地里比较了双方的力量差距,最后颓然的放弃了,耷拉着脑袋跟着周泽楷回去了。看来只能打老魏珍藏的主意了,刚刚从电脑桌边站起来的魏琛一阵恶寒袭身。

 

两人到达尚林苑后将早餐放在桌上叫其他队员来吃,众人发现出现在尚林苑的周泽楷都感到有些惊讶,只是想到原因后也纷纷了然。

“囡囡呢?”呆了这么久都没有看见囡囡,周泽楷有些奇怪。

“大哥,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一旁撕咬着老油条的魏琛没好气的说道,哼,死叶修居然坑了他两根好烟。不过对于周末而言,这个点也确实是有点早了?其实已经八点了,但是他们都是熬夜过来的。

“囡囡还在睡懒觉呢?你去叫她起来吧,她看见你应该会很高兴的。”从卫生间出来的叶修说道。

闻言,周泽楷询问了一下小囡囡睡觉的位置,避免发生尴尬便过去了。

果然如叶修所说的那样,小囡囡还在床上睡觉呢。她侧身躺在床上,小胳膊小腿从被子里伸了出来,将被子夹在中间抱在怀里。上次叶修说他们两个睡觉姿势都不安定他还不信,但是现在他信了一半。当然自己睡觉不乖什么的才不会承认呢!哼!╭(╯^╰)╮



————————

这一章其实没什么东西,叶修对于孩子是会宽容一些,但是涉及到道德、人格培育的时候他一定会是很严格的。但是他也不会直接的就说你错了,需要改正,他会让你看见两者之间的差距。就像之前对待唐柔美眉一样,“想要打败我,要先明白差距在哪里。”是一个道理。

不过貌似失败了o(╥﹏╥)o,所以只好把小周放出来卖个萌。(づ ̄3 ̄)づ╭❤~

最近是脑洞大过天,但是没有实际产出,23333。但是我会努力的!

厚着脸皮求小心心和小蓝手。欢迎妹子随时调戏哦!(你废话这么多不怕被打死吗?)

评论
热度(19)

© 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