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星辉之下,你于我是最亮眼的那一颗!

关于

【周叶】 不可结缘(3)

 “叶修,离开,走!”

   

  秦国来了一位道士,那道士端的是一副仙风道骨,为秦国祈雨除妖,十分厉害。秦国皇帝奉其为国师,特别推崇。

  一日那道士经过周府,正巧看见叶修跑去找周泽楷。要说这事儿也是叶修自己大意,周府边的一条路来往的行人极少,所以叶修也就没有太在意,大不了发现了就用法术糊弄一下。谁知那天被道士发现了,道士惊异了一下就装作不知道的离开了。

  不过几天就开始根据叶修的长相来打听人,还真被他打听到了。叶修与周泽楷熟识后,老是翻人家墙也不好,要好好走正门,于是周府的侍卫也与他算是混了个脸熟。皇帝都推崇的道士跟他打听事,还是这种无关要紧的事,自然是知无不言了。

  道士通过与侍卫的交谈得知,这人名为叶修,与周将军是近期交好的,两人关系十分不错。而这不巧的就是,叶修是这道士的仇人。

  

  昔年,道士借着自己的能力期霸良家被修炼的叶修知道了,叶修不仅打了他,还将他拆穿,让他在那边人人喊打,待不下去只得远走他乡。

  现如今被他发现了真身,以他现在的地位,可不是当年那个可以任其拿捏的小道士了。

  秦国自此刮出了一阵风,说周将军被狐狸精迷住了,再也没法为大秦效力了。而在皇帝那边的说法却是,周将军养了一只狐仙,只要拿到这狐仙的内丹练成丹药就可以强身健体,长生不老。

  偏生这样的话,那老皇帝信了,派出士兵将周府团团围住。

  叶修去找周泽楷时看见这派头就知道肯定是出事了。他想都没想就化为蝴蝶往里飞,谁知还没等他到周泽楷的房间就被一张看不见的网拦住了。

  周泽楷的房间里,有人正在谈话。

  

  “这内丹得是狐仙自愿献出,否则便会化为虚无,所以,周将军,接下来的事情你应该明白了吧。”道人看了一眼周泽楷的神情,冷笑一声,手中拂尘一挥便离去了。

  “臣,遵旨。”

  

  一日后,围在周府外的士兵全部退去,周府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小周,你家这是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昨天有那么多士兵包围了周府?而且我怎么被拦在外面了......”

  “叶修。”叶修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周泽楷打断了,叶修只能疑惑的看着他。“国师说我这里妖气甚重,恐有妖邪作祟,就让人将周府围住了,布了阵。”

  声落,叶修便不淡定了。“妖邪作祟?!!我堂堂狐仙居然要跟妖邪那种不入流的玩意儿相比较!!那国师是谁?我今日便要他好看!”

  周泽楷看着叶修炸毛的样子淡淡一笑,将心中的苦涩按下,眉眼里尽是温柔。

  “叶修,后日夜里出来好不好?”

  “好。”叶修呆呆的看着周泽楷说。

  

  后日是秦国的春日祭典,以祈求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粮食丰收。大大小小的屋檐下缀满了五颜六色的璎珞穗子,各式各样的灯笼,绵延了这一座城。街上的行人也都携老提幼,人手一盏花灯,有说有笑了游玩着。城河里也飘着各式的河灯,载满了人们的祈愿顺水漂流,一时间倒是不知是天上的迎银河落入人间,还是本就是天上人间。

  叶修是没见过这的,一双眼睛被繁乱的花灯晃花了眼,一时倒是不知道从何看起。只依稀从灯火间看见一双温柔似水的眼睛,那双眼里藏着一种很沉重的感情。他觉得是自己被灯火晃了眼,看不真切,伸手想要触碰那是否真实。右手刚刚抬起便叫人捉住了,拽在掌心,拿不开。

  “走吧。”手的主人温声说。

  叶修只是呆愣的跟着,眼睛死死的看着两手相合之处。一种喜悦的情绪在心底悄悄泛起,嘴角翘起的弧度藏也藏不住。

  

  周泽楷带着他,逆着人群走向城外。城外小山上一处桃花开的正艳,花间有小巧精致的灯笼,相互映衬,似繁星落幕。

  周泽楷拽起叶修的一只手,将一块东西塞进了叶修的手心。叶修打开手一看,一块形似枫叶的玉在灯火中泛起温润的光,而玉的中心写了一个泽。

  “何以结恩情,美玉缀罗缨。”只有美玉可不够啊。叶修手一挥,断下周泽楷的一缕头发,又在自己的发间断下一缕。拿出自己的荷包,仔细的挑下上面的绣线,将荷包拆了。抽出一根根丝线包裹好头发编成盘长结,又取出一部分裁剪整齐,制成穗子,认真的给玉穿上,慎之又慎的挂在腰间。

  一片心意被人如此慎重的对待,当真是令人愉悦啊。可是当我对你做了那样的事情后,你还会如此珍视吗?叶修。

  

  “叶修,狐仙的内丹真的可以让人长生不老吗?”

  “谁跟你说的啊,狐仙也是狐狸修炼来的,只会让人变成人不人,妖不妖的怪物。毕竟,那本来就不是人该有的东西。”叶修虽然很诧异,但还是认真的回答,“不过在南海,确实有一棵树,树上结的果子可以让人长生,但是那东西只能自己去求,求了也只能给本人使用,换了他人便会化为虚无。那东西据我弟弟说,吃完以后像被千刀万剐的,挺过去的人很少。”

  “你问这个干吗?要我的内丹吗?”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睛摇摇头,“南海的果。”

  “我可不想你吃那个东西。”

  周泽楷皱眉,“不想我陪你......”

  “太痛苦了,我想你安安稳稳的过一生,然后我就等,等你转世,若是哪天你机缘忆起,便再与你续此缘。”

  “很苦的。”

  “很苦啊,但是狐仙的一生很长,我可以执着与此很久 。倒是人的命很短,短到他们几乎没有时间执着什么,若是能让你执着我一世,那又是何其有幸呢?”

  “这种扫兴的东西就不说了,今天不是你们人类的祭典吗?好好玩一下吧,你还有个几十年呢,走,带你去看灯去。”

  已经晚了。周泽楷藏下眼中的落寞,伸手握住叶修。

  

  从空中看,四周寂静晦暗,唯有中心一点如落尘明珠,美的就像夜昙,刹那间芳华。又似田野间的萤火。而此时,一排排列整齐的火光正向他们汇聚而来。

  该来的还是要来。周泽楷闭上眼,深吸一口气。

  “叶修。”

  “嗯?”叶修疑惑的望着他。

  周泽楷捧起叶修的脸,在他的唇边轻轻的碰了一下,周泽楷的目光里呈着柔情,贪婪,不舍的看着叶修,“我爱你......但是...”

  “对不起。”

  周泽楷推开叶修的手,整个人向后仰去,直直的从高空坠落。叶修脑袋一空就要向下抓住周泽楷,就被一张看不见的网挡住了去路。

  “周泽楷!!”声声啼血。

  是叶修在喊我吗?我这一刀划下去,你大概就真的忘不掉我了吧。这是什么?走马灯吗?看来我确实是要死了呢?周泽楷暗嘲一声。

  

  “泽楷,那狐妖是怎么回事?”知道自己家里有妖怪的周父立刻找到周泽楷准备询问是怎么回事。

  “爹,孩儿不孝。”周泽楷作势就要跪下,被周父拦下。

  “有话好好说。”

  “叶修是狐仙,皇上要拿他炼药,长生不老。”

  “这...这...这根本就不可能啊,人怎么可能长生不老呢?”

  “皇上将这件事交给我,我办不到,唯有以死谢罪。”

  周父看了看儿子,紧紧地闭了一下眼,叹了口气说:“我明白了。”周父在听见以死谢罪时就想明白了,周家不可以让一个无辜的人为他们的贪婪付出代价。两者取其一,即使看得清,也难放开啊。周父几乎是颤抖着离开的,整个人还在门槛的地方绊了个踉跄。

  周泽楷没有办法劝人,事事本就难两全。

  

  叶修,人都是很自私的,我转世了也不要来寻我。自己寻个人,好好过一生,至于我,就忘了吧......

  

  被拦住的叶修忽的想起几天前他问周泽楷的话,他玩笑一样的问他已经知道自己是狐妖了,顶着这么大的压力继续陪他玩会不会不值得。

  周泽楷非常严肃的回答,若有一天,他们都知道你是狐妖,我亦会护你周全。你不应该为了他人的猜测而付出代价。

  所以他从那个时候起就已经知道了今日的局面了?为了护住他以死谢罪?逃,决不能被抓,不然就都白费了。白色的九尾天狐出现在灰暗的夜空,朝天一啸,万物皆静。追杀的士兵都害怕的四处乱窜,叶修得了喘息,燃烧符文,化作一道白光消失在夜空。

  一场抓捕行动这样虎头蛇尾的结束了,秦国参与了抓捕的士兵都在那一天被下破了胆,将军因抗旨不遵以死谢罪。秦国的军防能力瞬间破败。但是他们损失了一员大将。没过几年,北方蛮夷便挥师南下,一举覆灭秦国。

  

  人类的朝代更迭有多快,叶修不知道,只知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已是梁朝了。而他等的人还没有回来。

——————

没错,就是一把刀,一把抹了各种糖的刀。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本来准备写喂的,黄少勾搭老叶,小周吃醋,老叶无奈摸头安慰。现在我不开心了,你们陪我吧。

我这三观貌似有点问题啊,看在某酒这么悲惨的份上,忽略吧。(*/ω\*)

评论(9)
热度(9)

© 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