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星辉之下,你于我是最亮眼的那一颗!

关于

【周叶】 八尾猫

灵感来自短篇动画八尾猫,可在B站上直接搜索。

觉得写得不太好,但是暂时不知道怎么改。_(:з」∠)_

可能会有后续,但是不要抱什么希望。

——————


 一天,周泽楷家院子里跑进了一只猫,一只雪白的小奶猫,约莫有巴掌大小,瘦瘦小小的蜷在树边。看起来像是饿了几天了,小肚子都瘪了下去,小小的骨架也突了出来。

周泽楷见它可怜,想将它带进去照顾。本以为会被警惕、被抓,结果小家伙抬起小脑袋懒懒地望了他一眼,便又窝了起来,十分温顺的躺在他的掌心。明明是小小的一团,没什么重量,但突然就有一种重量压在了心头,想要好好的照顾它,不想它那么孤单的被抛弃。

 

进屋后,周泽楷将它放在一个坐垫上,自己上网搜了一下奶猫可以吃什么后,就走进厨房看了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喂它吃的东西。最后在厨房发现了半盒幼儿奶粉,估摸着是妈妈想外甥了给带过来玩了的。喏,连这里都可以发现小外甥的玩具。刚好,奶猫可以吃这个,用小勺子舀了一点用温水化开。

用什么装呢?这让周泽楷有点犯难了,用碗的话,太深了,最后吃着吃着别掉进去了。碟子又太大了,很容易凉,最后让小家伙难受,思来想去最后还是用小汤匙喂吧。

他带着装着奶的小碗走到小家伙的旁边,将它抱起来,舀一点喂一点。小家伙一开始被打扰了睡眠还有点不情愿,最后闻到是食物的味道后果断的喝了起来。

周泽楷看它喝的那么起劲自己也很高兴,不知不觉一小碗就全喂进去了。小家伙打了一个饱嗝儿,歪歪脑袋就又睡着了。睡完就吃,吃完又睡,这是猪吗?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吐槽。

 

周泽楷本来还有点担心家里不让养的,结果让他很意外,唔,或者说很忧伤。

周泽楷抱着小奶猫准备跟妈妈说想养它的时候,“妈,我想养......它......”周妈妈看见了小猫咪直接就冲过去抱了起来抚摸个不停。“养养养!好可爱啊,楷楷,你是在哪里发现的啊?”

“院子。”看来是不反对了,但是这感觉有点微妙啊。小奶猫换了个地方突然就躁动了起来,乱动,想要跑开,奈何太小了挣脱不了。紧随其后回来的周爸爸看见了小猫后也跑了过来想要抱......

“取个名字吧。”

“叶子......”

“嗯?叶子?为什么?”

“树下发现的。”

“楷楷,这么随意吗?”

“嗯.......那小白?”周泽楷看着奶猫的一身白毛说。

“.......”周爸爸和周妈妈对自己儿子取名的能力也是无语了。

最后还是决定叫叶子,所以这讨论有什么用啊!(╯‵□′)╯︵┻━┻

 

是夜,周泽楷带着叶子去洗澡,顺便抓一下虱子。结果发现小家伙还挺干净的,但是在碰到水的时候瞬间炸毛了。在碰见水的时候,一下子弹了有小腿那么高,四处乱跑。奈何浴室的门被关上了,它跑不出去,最后只能被乖乖的抓住洗了一个香喷喷的澡。因为猫咪还小,怕它生病,便连忙用毛巾包住用吹风机吹干。毛吹干后,这才彻底放过它。

 

家里来了一只小奶猫后,周泽楷在家里的地位就直线降低。具体什么情况,请参考下列:

“楷楷,叶子呢?”周妈妈在家翻箱倒柜找喵中。

“小楷,叶子呢?你妈妈刚刚找了半天了。”周爸爸帮周妈妈翻箱倒柜找喵顺便想要吸喵中。

家里的猫窝、猫砂、猫粮什么的都是赶好的买,猫玩具什么的更是成打的买,他都没有过这种待遇啊!

但是尽管爹妈怎么讨好,叶子还是跟他最好,最粘他,这让周泽楷颇为欣慰啊。其实是因为他很安静,顺毛的时候很舒服。真是想不明白,周爸爸和周妈妈明明是两个很活泼的人啊,为什么生出的儿子这么闷,不过幸亏他闷,不然它就真的想要逃离了。

 

一年后,巴掌大的奶猫变身成了鱼缸大小,一个篮球大小的球形鱼缸,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比喻?因为这喵自己蜷在了废弃的鱼缸里睡觉。周泽楷回来的时候还以为这傻喵要把自己在里面憋死,连忙伸手捞喵。这喵最后自己醒了,然后就那样把鱼缸歪倒,自己滑出来了。先是喵脑袋,紧接着是两只前爪,然后一点点地自己扒出来了。

一边的周泽楷看呆了,这喵是有缩骨功吗?之前拽起来的时候可是有人的一条腿长呢,这团起来做猫饼也是毫无压力啊!那边的猫出来后坐在一边长长的尾巴将毛茸茸的前爪遮起来,以一种好整以暇的眼神看着他,你家的缸要掉了,你还看喵呢?

鱼缸!反应过来的周泽楷赶紧捞了一把,安安稳稳的放在桌上才算是完事,然而这喵像是要跟他搞事情一样,伸出爪子把放好的鱼缸又扒的东倒西歪了。但是他在家的地位实在是太低了,只能乖乖的摆正。

晚上入睡的时候,叶子爬到了他的床上,窝在他的脑袋上面的一块空地上。

冬天很暖和,但是夏天真的很难受啊!

八条....尾巴?狐狸吗?但是这是猫吧?周泽楷惊讶的看着眼前的白色光影。

“你有什么愿望吗?我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

任何......愿望?我不知道......

第二天起来的周泽楷看着在床头睡觉的叶子,觉得自己有点好笑,自家的这猫不过是普通的流浪猫,怎么会跟九尾狐一样会有多条尾巴呢?更何况根本就不存在九尾狐啊!

 

这件事很快就被周泽楷抛在脑后了,紧张的学习也让他分不出更多发精力照顾猫了。幸亏有自己的父母帮忙照顾,猫自己也乖,周泽楷写作业的时候它就窝在周泽楷的腿上睡觉,在周泽楷写完休息的时候就陪他玩一会儿。

就在这晚,周泽楷再次看见了八尾猫。与之前不同的是还有许多嘈杂的人声。稚嫩的童音,焦虑的少年少女,成年男性的磁音,女郎娇俏的声音......

“我想要好多冰淇淋。”

“我希望事业有成。”

“我想有一个爱我的老公。”

“我想考一个好的大学。”

“......”

.......

仿若置身于嘈杂的闹市,衣着光鲜的女郎,西装皮履的工作者,幼小的孩子,穿着校服的学生......将八尾猫围在中间,诉说着自己的愿望,期待可以实现......

“你有什么愿望?”一道慵懒的声音响起。

“我......”周泽楷只觉得一阵酸,难过,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

 

这一次周泽楷再也没有放下这件事,他上网搜索了八尾猫,网上还真有关于八尾猫的传说。

传说猫修炼到第九条尾巴的时候便可以成仙,而当它修炼到八条尾巴的时候便会接受到一个指点,它必须满足一个人的愿望。而每实现一个愿望它就会失去一个尾巴,这时它必须回去继续修炼。它问何时才能修炼到九条尾巴?仙人笑而不答。

那么多的人看着它不过是实现自己愿望的工具,而它在一次又一次的修炼实现愿望间是否已然麻木?

“喵~”想好愿望了吗?叶子走到了周泽楷的身边问。周泽楷有些惊讶的看着自家的猫,怎的突然间说话了?不对,是他直接听懂了!

“嗯。”

“喵?”想实现什么?叶子有些等不及了,它想要赶紧完成这个愿望然后回去修炼而显得有些急躁。

“我想你......有第九条尾巴。”周泽楷的声音因为之前的传说而带有点哽咽声。

终于听见心愿的猫当即愣在了原地,太多的人向它许愿了。为名、为利、为美人、为前途等的人众多,但为它许愿的人......当真没有。

那一天,他见到了大概是这一生中最华美的场面,它长出了第九条尾巴。空中的云霞泛起光芒,仙乐奏鸣,青鸟衔来新晋神的华服。光华退尽,一位穿着绣有银色暗纹的男子走了出来。

“小周,谢谢你。”男子轻笑一声,拿起烟斗在周泽楷的头上点了一下,“吾名叶修,你我因果未了,待到来日......”话音还没落,人已消失在了青鸟的簇拥下。

 

“楷楷,叶子呢?”周妈妈回来后没有看见趴在沙发上的叶子,立即询问周泽楷。

“走了,不回来了。”

“不回来了......”得到这个回答的周妈妈明显很失落,但是也知道自然规律难以抵抗。

 

叶子,啊不,叶修走后,周泽楷十分的不习惯。没有人听他说一些心事,没有人在他写作业的时候趴在他的腿上了。感觉家里空荡荡的,他说他们之间因果未了,待到来日是何日?会很快吗?

他想要遗忘这一切,便将全身心都投入学习中,上了S市最好的大学。家里很开心的为他庆祝,他也喝了点酒,回家时整个人都晕乎乎的,倒在床上时眼泪止不住地从眼角落下,最好竟晕乎乎是睡着了。

意识朦胧间,他感觉有人在喊他:“小周,很快就......等我......”

 

大学开学时,周泽楷带着行李穿梭在人流间寻找报道的地方。

“哐当”一声,两个人撞在了一起。

“对不起。”周泽楷急忙道歉,自己走神严重没有看见前面走过来的人,连忙伸手扶对方起来。

“没事没事。”

而对方抬头的时候,他愣住了,“叶...修...?”

“嗯?”

周泽楷恍了个神,还是将对方拉了起来。

“叶秋,你这走在大路上都能摔一跤啊,真是活回去了。”一边一个懒懒的声音传到了周泽楷的耳朵,让其如遭雷击。

“你被撞一下试试啊!”青年过去就要砸那人一拳。两人嬉闹了一会儿后,那人向周泽楷走来。

“小周,好久不见啊!”

那日,阳光正好,喧嚣正好,遇见你,更好。

 

——————

等会儿继续!


评论(1)
热度(53)

© 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