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星辉之下,你于我是最亮眼的那一颗!

关于

【周叶】 初心

题文不符!不符!不符!

流水账瞩目!应该算是友情吧......说不定会变,我不知道!

作者已倒,英雄们上吧!

——————

“你的初心是什么?”

“我......我不知道......”年轻的神麻木的看着跪在蒲团上的人,这已经不知道是多少个了......世界上真的存在初心如一的人吗?

许多人在他这里祈求自己的愿望可以实现,有期望可以一展抱负的读书人,有希望可以悬壶济世的郎中,有想要惩奸除恶的侠客......可是最后,读书人变成了沉溺赌局的烂赌棍,郎中变成了招摇撞骗的神棍,侠客变成了为祸乡里的恶霸......

直到一次他外出历练时,他找到了......

“荣耀联盟第一届职业联赛冠军,嘉世!”主持人高亢的声音通过音响传遍整个体育场,观众的欢呼声更是一声高过一声。嘉世的队员们欢呼着站在了领奖台上,意气风发,眼中的光彩更是如同钻石般璀璨。而他们的队长,只是一个人坐在操作台上,点起了一根烟,缓缓的吸了一口,等待着尼古丁安抚下兴奋的情绪,然后起身离开。

第二赛季,第三赛季,冠军——嘉世!三连冠!他们创造了属于嘉世的王朝!

他不理解,人们为什么会专注于看这个比赛,但是他觉得能带领一群人获得这个冠军的人是很厉害的。他有点想了解那个人了那个人名叫叶秋,一个让他产生了叛逃心理的人。

他离开了神坛,走近了人世。

第五赛季,他混入了轮回战队正式出道。来自神的俊美面容让他一出道便得到了众多关注,但是千年的沉闷不语让他在与人沟通上产生了极大的问题。虽带领轮回杀入八强实现零的突破,却再难进一层。

这也让他对自己产生了怀疑,道心动摇可是十分危险的,神极有可能堕落为魔。呵,神都无法保证初心,人那么短暂的生命又有几人可以在一件事上停留。他暗自自嘲。

“小周。”

他闻声抬头,便看见一人站得东倒西歪的,嘴里还叼着一根结了银霜的烟,亏得他这样说话烟灰还能不落下来。“别着急啊,还有机会的。”

“你看人家霸图,蛰伏了三年才拿到冠军呢,你这才刚来,没事的。”你看这人,前面说话还是正经儿的安慰人,怎的不过片刻便戳人家的痛脚去了。

“你......”你还是新手的时候不就拿下了三连冠吗?

“我?这你能跟我比吗?”

“......”这下周泽楷是真的不知道能说什么了。

“你的技术可以,但是战队不是一个人的战队,与队员的沟通还是很重要的,不然就像今天这样,自己一人冲在前面,队友没法及时给你掩护帮衬不就一下子被冲散了吗?”周泽楷只见火光在眼前一抖一抖的,像夏夜里的萤火虫,就是颜色有点不对。

“若是你们今天遇到的是蓝雨,这落败的速度怕是还要快。蓝雨的心脏手残和废话刺客,一个直接将你从队伍中剥离,另一个就可以召集队员将你围住一波带走。”这烟怕是已经到极限了,叶秋顺手就将它拿了下来,在过道边的垃圾桶处按熄后继续说。

“谢谢......”

“你确实该谢谢我,底子给你透的差不多了,要是还不进步可就对不起我了。而且我这是在给我自己树立劲敌啊!”叶秋不要脸的接受了致谢,甚至还正气凛然地索要谢礼......“小周啊,等会儿聚会的时候记得要帮我扛酒啊!”说完,人就走位风骚的溜不见了。

一直被要求拾金不昧啊,做好事不留名啊的周泽楷真的是被惊呆了,愣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直到同队的方明华走了过来,叫他去聚餐才回过神来。

加入战队后,他再也没有时间去偷偷观察叶秋了,只能从队友和跑来抱怨的轮回公会会长口中听见些许只言片语。什么不好好休假跑去网游抢野图boss啊,自家打怪的队伍被灭了啊,等等罪状数不胜数。

本以为他会坚持下去,直到再也打不动为止......

第八赛季,嘉世战队队长叶秋退役。而同一赛季出道的韩文清还在坚持。

一时间周泽楷有些茫然,连带那两场的战队成绩也不理想。

“君莫笑!是君莫笑!”公会的会长这几天总会来到战队哭诉,一个不知从何而来的人物,将整个第十区搅的混乱不堪,所有的战队公会出动最后都被狼狈的打了回来。

“君莫笑就是叶秋。”

这一消息传入周泽楷耳中时,周泽楷陷入了一阵狂喜,虽然面上却没有显露太多,但战队的成绩明显上升。

他没有离开,他只是休息去了,他一定会回来的!

一年后,他改名为叶修,带领一支名为兴欣的新人战队从挑战赛一支打进荣耀联盟。十六强,八强,四强......他们终将相遇,在最强的战场上。

他一次次的打破人们的认知,以27的年龄重回联盟。三十七场单挑全胜,惊艳的6.5秒,带走轮回的三人,杀破联盟最强战队的气焰摘得桂冠。那样的无力感,若不是正面感受,你永远都想象不到。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会继续神话的时候,他悄然离开了。那样惊艳的表现让人遗忘了他在电竞圈已经是高龄了,早期的生活更是磨坏了身体的底子,让他无法像后期选手那样有强力的续航能力。

或许他会成为荣耀的忠实玩家,但再也不会出现在荣耀赛场上了,韩文清是,王杰希是,他也是......

那年夏天,第一届荣耀世邀赛邀请了中国参赛。所有人都在想,他若是晚点离开就好了,这样荣耀教科书便不会留下遗憾了。

会议室里一群年轻肆意的青年人吵闹着,讨论会由谁带领他们出战。沉闷的脚步自来熟的踏了进来,自顾自的讲起了各国战队的特点,需要注意的事项。

“靠,你谁啊!”最先绷不住的就是黄少天,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你以为我想来啊,回家连床都没铺好就被赶出来为国争光,你以为我愿意啊。”

这样的展开连神都没有预料到,当之无愧的神转折。前一秒还在遗憾这货不会出现在世界赛场上了,后一秒这货就拿着各国资料出现在了演讲台上......这叫什么事儿嘛!

还继续吗?

那当然,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人的一生何其短暂,但是这才显得他们执着的事情有多么珍贵。

想他也可以这样看我。

——————

总是想写小周黑化的文,但是呢?写不出来_(:з」∠)_

本来还想写后文的,emmm写不动了。这一篇真的是流水账啊!题文严重不符。

评论
热度(20)

© 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