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星辉之下,你于我是最亮眼的那一颗!

关于

【周叶】 不可结缘(2)

       由于叶修霸占了周泽楷的床,周泽楷只能委屈的在美人榻上铺上棉絮将就一晚。倒也不算太将就,毕竟这可比打仗的时候好太多了。折腾了一天,现在心绪一松,之前的瞌睡虫和醉意都开始慢慢上涌,人也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在他睡着后,一个人影突然闪了进来。将一个瓶子放在叶修的鼻子下晃了晃,躺在床上的人便醒了过来。

  “把你这玩意儿拿远点,这么熏人的东西你怎么还留着啊,赶紧给我丢了。”刚醒的叶修嫌弃的看着拿着那个瓶子的叶秋。

  “你还知道你今天干了什么吗?你在人的面前显露妖身,你是嫌命长了吧!”想起这件事叶秋的声音就不自觉的拔高,天知道他过来看见哥哥冒出耳朵的时候有多么紧张,就怕那个人另有图谋。

  “小心别把人吵醒了。”叶修没理心虚,声儿就低了下去。“我这不是不小心的吗?谁知道凡间的酒可以让我醉掉啊。”

  “不—小—心!”叶秋真的是快被气死了。“你敢跟我说不小心!来人间之前我是不是有说过,人间的酒就是粮食酿成的,不是什么仙果,没有灵气你炼化不了,喝了就会醉!”

  显然这会儿叶秋的声音太大了,一边的周泽楷要醒过来了,谁知叶秋袖子一挥让人又睡了过去。叶修看着不要礼仪修养的弟弟表示有点可怕,保证下一次不犯了。毕竟确实太危险了。

  两人趁着夜色飞快的掠出周家,其实是叶秋害怕被叶修骗,拿出捆仙锁将人拽回去的。周泽楷醒来的时候想起昨晚看见了两个人影,再看见空空如也的床铺,就明白了。昨晚的那个人将叶修带走了。

  虽然很好奇妖怪,但是也明白,人对于他们来说——太危险了。

  让周泽楷想不到的是,几天之后叶修又跑出来了。

 

   “小周,小周。”

  正在院中练枪的周泽楷忽然听见有什么再叫他只是环顾四周也没有发现什么人,这让他不禁皱了皱眉。练武之人耳力过人断没有幻听的可能,那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小周,小周,我在这儿呢。”一只蝴蝶从花上飞了过来落在周泽楷的握着长枪的手上。

  “叶修!”

  “对啊,是我。”

  “在你这里不方便,我们出去说吧。”叶修说完就挥着两片翅膀向外飞去。

  周泽楷跟家里的仆人说了一声后便架起轻功追叶修去了。也不知叶修是怎么弄的,周泽楷愣是没有追上,被叶修掉在后面跟着。两人到了城外的一处山林才算是完。

  叶修“咻”的一下变回人形,好整以暇的看着追他追的气喘吁吁的周泽楷,因为他故意在城外绕了大半圈。

  周泽楷落地后缓步调整自己的气息,然后抬头委屈的看着叶修。叶修假咳了几声,转而说道:“小周,有件事我希望你可以答应我。”

  “关于你是狐妖的吗?”

  “狐...狐...狐妖!”乍然间听见这个词的叶修忍不住怒了。“我是狐仙,不是什么劳什子的狐妖,狐妖可是你们人常说的会挖人心脏修炼,或者采阴补阳的。”

  “那你会吗?”周泽楷问。

  作为一个活了几百年的老狐狸,叶修表示他还真——不会。“我可是活了几百年的,”其实是一百三十九年,四舍五入两百年也是几百年,就算心里虚,面子上也不能表现出来,“你说我会不会?”叶修反问。

  也是,已经成了人形的狐狸在人事上总是会明白些什么的,就是心里有点难过而已。

  叶修察觉到周泽楷的情绪有点低落,试探道:“你想不想试试飞起来啊,跟你们人类的轻功可是不一样的。”

  “可以吗?”这件事还是很戳周泽楷的心的,周将军明显就有些跃跃欲试了,一边的叶修反而呆了。

  这个人才是狐狸吧,叶修想,不然怎么会这么勾人呢?眉头一皱你就恨不得将世间最好的东西都捧到他的面前,展颜一笑你便是再累也值了。

  “可以,不过你可不要太紧张。”叶修伸手揽住周泽楷的腰,一下将人带起来。

  

  骤然失去了重力飘到空中,周泽楷下意识的伸手抓住叶修。叶修就干脆停在那里等待周泽楷适应,等他没有那么紧张的时候,叶修就将他带向更高的天空。

  周泽楷是第一次用这样的视角看王城,巨大的王城而今像是一块分割严密的棋盘,而熙熙攘攘的人群变得跟蚂蚁一样的大小。溪流从山间穿过,似绣娘手中的针线,装点着郁郁葱葱的青山。心里的难受,一下子就没有了。

  叶修带着周泽楷飞了大半日,已经累得爬在地上了。一般都是自己胡乱飞飞,这样带着一人正儿八经的飞还是第一次呢。不只是身体上的疲倦,更是精神上的。周泽楷是人,万一他一个不小心让他掉下去了怎么办。

  体力耗尽的叶修直接化成了原形,在地上胡乱的趴着,毛茸茸的大尾巴也只是蔫耷耷的在地上扫扫。

  “你,可以变小吗?”

  “多小?”叶修偏过头问。

  “巴掌大小。”

  “可以。”叶修回答,“不过变那么小干嘛?”

  “带你找好吃的。”周泽楷说。

  一听有好吃的,叶修立刻来精神了,奈何周泽楷是打定主意不告诉他了,叶修也无可奈何,只能委屈巴巴的缩在周泽楷的掌心。尾巴有一搭没一搭的在他掌心里扫动,挠得人心里直痒痒。

  委屈巴巴的叶修缩在掌心团成一团,毛色雪白,就像一块软软糯糯的糯米团,看着让人很有食欲。

  周泽楷带着叶修往林子深一点的地方走去,越往深山走,林子越安静。深山里的动物贼精,一听见不是山里的声音就会快速的跑走躲起来,这也让周泽楷的狩猎计划进程缓慢。

  但是承诺已经下了,再反悔就不好了。

  周泽楷带着叶修走到一处地方的时候发现有什么东西动了两下,只是处在阴影里有些看不清。周泽楷从身上摸出了两片薄薄的飞刀,挑出一把快速的射向那处阴影,趁着那物跳起的瞬间又飞出一把将那物钉在了树上。

  “鸡!”

  看见了那只羽毛斑斓的动物,叶修一下子就来劲了,“噌”的一下从周泽楷的掌心上站了起来。

  果然,狐狸爱鸡是天性改不了的。周泽楷看见叶修的反应后暗笑一声后,走上前将野鸡拿了下来,跟着叶修走到小溪边将鸡放血、拔毛、刨除内脏,然后让叶修在地上刨土坑,自己则去捡了一些干柴。等周泽楷回来的时候发现叶修不见了!

  糯米团呢?啊,叶修呢?忽然土坑里传来了“簌簌”的动静,一个土色的小玩意儿冒了出来。

  “叶修?”周泽楷看着这个小小的、身上沾满泥土和草的小狐狸不禁有些想笑。居然是用这样迷你的身材去刨坑,刨了那么大也是难为他了。他放下干柴把叶修捧在手心,一边小心的吹气,一边帮他梳理毛发总算是将上面的灰褪去了了大半。

  “你到底想干嘛啊?”叶修询问的有气无力的。吃土太多了,声音也有些干。

  周泽楷轻笑一声后回答,“你先休息一下吧,剩下的事情我来准备吧。”周泽楷干脆拿出一部分干草给叶修盘了一个小窝将叶修放了进去,让他可以睡的舒服一点。

  叶修躺在干草团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一边的周泽楷也开始忙碌了。他拿起一半的干柴将之一一放入土坑中,将去了毛的鸡被他用芭蕉叶包住又在外面糊上泥巴放在旁边,最后拿起另一半的干柴盖上。

  嗯,这个火有点麻烦啊......要不要把叶修叫起来喷点火啊。这个想法在看见叶修睡觉的模样时就放弃了,麻烦就麻烦一点吧。

  约莫过了小半个时辰,一股香味传了出来。香味在空中旋转、扩散,又拧成一股丝钻进叶修的鼻子。尖尖的鼻子动了动,诱人的香气也趁机进攻,试图将这只沉睡的狐狸叫醒。很快对于食物的热爱让叶修抛弃了周公,醒了过来。刚刚醒来的小狐狸还不是很清醒,绿豆大的狐狸眼睛半眯着,有些迷茫的四处搜索美食的踪影。

  “醒了?那就过来吃吧。”周泽楷取出火堆中的土块,随便从地上取了一块石头将外面的土壳敲碎,又剥去那片已经微微泛黄的芭蕉叶露出金黄的鸡肉。叶修觉得自己的口水有些控制不住了,太香了,好想直接就抱起来啃啊!

  周泽楷看出了叶修的渴望,便从鸡上撕下一条鸡腿剩下的则放在另一片芭蕉叶上给了叶修。以这样小小的身材吃鸡别有一番风味啊,以前几口就可以吃掉的鸡,现在像一座小房子一样,好满足啊!

  “因为没有调料,所以味道可能会有点单调。”

  “没事,很好吃。”叶修大快朵颐中。

  两人吃完以后又闲聊了一会儿便离开了。

  此后,叶修每隔几天就会跑去周府找周泽楷出去,两人相交也越来越深,若没有一场意外,这样的情形大概会延续下去,周泽楷会娶一个温柔的妻子慢慢变老,叶修则会陪着他,但不会打扰他。

  然而,叶修是狐仙的身份暴露了。皇上派出了士兵抓捕他。

——————

对老福特的点也是迷糊了,分开貌似没有什么事。我......

评论(2)
热度(7)

© 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