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星辉之下,你于我是最亮眼的那一颗!

关于

【周叶】 水果糖

叶修遇到了他二十几年人生中最惊人的事情——他被一个高中生表白了。一个男高中生,而且还是他认识的人......说认识,但应该算是点头之交,一共就遇见过两次,第三次就是现在。

说起两人的相遇也算得上戏剧性。

他那天和朋友去游戏厅玩,在等待的过程中看到一个高中生撞下了一大堆糖,很多人都围过去看,他也就抱着凑热闹的心态挤了进去。看着男生手里抱的糖惊讶到了,不只是他,还有他的朋友,每个人怀里都是一捧。

叶修有些惊到了,就呆呆的看着这一幕。被人家察觉了,人家抱着糖就往他面前走,动了动手臂。叶修有些迷糊的伸出手,男生直接将那一捧的糖倒在了他身上。然后男生就被他朋友拉走了。只留下叶修懵逼的看着怀里的糖,被他的朋友拽着走。

那段时间叶修嘴里就是各种水果糖的味道。

 

再次相遇,是一次下雨,叶修在路边系鞋带,一只手不方便就将伞歪歪斜斜的夹在耳边。尽管已经努力调整了,但还是歪了,露出了一小半身子被雨淋。突然看见一双运动鞋停在了面前,叶修吓了一跳。他抬头便看见那个少年在他的上方撑起了一把伞,自己的背后则任由被雨水打湿。叶修连忙说:“没事的,我就几个鞋带很快就好了,你把自己挡好,别生病了。”

“你也会...生病。”周泽楷就那样固执地等叶修系好鞋带才离开,留下叶修在那里感叹,现在的小朋友都这么可爱的吗?

 

“小周,不要拿我取乐了。”叶修看着眼前的人有些无奈,你说这么帅气的一个小伙子怎么就想不开呢?

周泽楷想说什么,但是憋得两颊通红也还是没有说出口。

“好了,就当做是你的错觉,回去睡觉吧。”叶修说着就想要离开,手臂却被人抓住了。

“我是认真的。我找不到比你更让我喜欢的人了。”他的眼神十分的认真,有一种袒露心迹时的紧张,简直不要太致命啊,感觉你就是他的全世界。

“如果我们真的交往了,你的父母会同意吗?而且我比你大很多,等我三十、四十岁时,你还愿意和我继续交往下去吗?”这个世界太残酷了,不是什么事都会有人祝福的。

“十七岁我很喜欢你,二十七岁,三十七岁,我会成倍的喜欢你。”他一字一句回答的十分认真,也因为着急而说的很快,生怕叶修不信。

这句话真的很戳心,但是叶修还是拒绝了,已经成年开始接触工作的人,往往会考虑更多。“你现在还没有开始工作,不可能的。而且等你大学毕业了,我可能已经结婚了。”

“五年!”之前的语句长度已经快多过他一天的话了。

面对突然缩减的语句,叶修有点懵,没有理解过来。

“等我五年,我一定可以成为让你幸福的大人。”声音铿锵,如同誓言。“如果你真的结婚了,我接受你我无缘。”说出这句话时,他的声音有些干涩哽咽,眼里甚至出现了泪光。

叶修看着眼前的少年,他承认真的有些心动了,尤其是青年的目光,清澈诚恳。叶修都不知道是怎么回答他的就回去了,回去后一连几日都会想到那个少年又觉得自己有些可笑。

叶修觉得是两人相处少了,给了他一种错觉,又或者说是为了一种新奇的尝试。就当是为了揭穿他的真面目,叶修决定叫他出来玩。

“我现在没办法付餐费,等我去打工了就请你。”

和周泽楷越是相处下来,越是觉得这孩子怎么就挂在他这棵歪脖子树上了呢?

 

后来叶修问他:“你现在只是一头热,很快就会降温了吧?”然而少年的回答给了他会心一击,“只要你还活着,我就不会降温。”

 

叶修最后还是分手了,不只是为了自己的未来,更是为了周泽楷的未来。为了不让周泽楷留恋,他甚至说自己其实交往了一个女朋友,至于和他在一起只是因为他们吵架了,现在也不想陪周泽楷玩下去了。

少年很难受,他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到叶修的面前说:“我知道这不太合适,可我还是想送给你。”

叶修拿了盒子就准备溜,少年在他的身后大喊:“要幸福啊!如果十年、二十年后我们再见面就好了。那个时候请一定要成为最幸福的人啊!”

转身的叶修终于撑不下去了,眼泪顺着眼角落下,止都止不住。来自少年最赤诚的感情,以后怕是都不会遇到了......

到家以后,叶修打开了盒子,里面装着一枚戒指和一张纸条。叶修拿出戒指戴在手上,戒指不是什么华丽的东西,就连尺寸都有点大,貌似是自己打磨的,刻字的地方有些毛糙的划痕,但是却比那几十万的戒指要漂亮。

他又打开了那张纸条,纸条上面写着:“生日快乐。”

 ——————

如果我只发这些,你们肯定会打死我的对不对,平安夜嘛,当然要开开心心啦!

 ——————

七年后,叶修因为工作来到了法国,路上的人们欢乐的庆祝着圣诞,这样热闹的气氛让叶修显得格格不入。

如果我没有拒绝他,就可以和他一起看了吧......叶修自嘲一笑,怎么又想起他了。好冷啊!呦,下雪了。

“叶修!”

在异国他乡募地听见自己的名字,叶修愣住了,转头寻找声音的来源时,愣在了原地。当年那个青涩的少年,如今也变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

周泽楷飞奔过来,一把抱住叶修,将脸埋在叶修的颈便“我终于找到你了,这次不要放手了。”

“好......唔!”

声还为落,就被人吻了。路过的外国人都惊讶祝福的看着这对热烈的恋人,欢呼尖叫一声高过一声。

有你,异国他乡也是吾乡。

——————

平安夜快乐啊!很意外对不对!我也很意外,这次的作业居然这么快就写完了,刚好有灵感,这篇就码出来了。

就是这么多巧合呀!

希望以后也有这么多美丽的巧合呀!

忘记叫人了,不过已经很久没出现了,你要的现代文,时隔八个月终于填了! @白面馒头

评论(2)
热度(20)

© 浅酒 | Powered by LOFTER